麻友友的粽粽

停产粽

【AOS】【sk】fateful encounter【2】

感觉自己拖进度的能力特别强…再不给他俩创造机会我觉得有人就要打我了…
想吃肉的同学们先不要着急,慢腾腾的粽要让他们的感情循序渐进地发展【不排除一时兴起来个419什么的😏】
不废话了上正文!!!!!

———————————————————————
————————同样正经的分割线———————
———————————————————————
                         随着时间临近后半夜,酒吧中的客人也都陆续离开。Jim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收起奉承客人的笑脸他不过是个疲惫的少年。拍了拍略鼓的口袋,凭借迷人的笑容和对所有人无差的热情态度,他每晚能赚到的小费确实不少。
                            自从离开了那个让他毫无留恋的家,生活中的一切都只能靠自己。父亲的牺牲让母亲没有心力再去关心自己的儿子——她把所有的爱都用在了她的丈夫身上,像干枯了的树木无力再为树苗提供庇佑,Jim从记事起便从未感受到过母爱。更不用说母亲再婚后嫁的那个男人Frank,或者说“继父”,他从未展现出他作为继父的责任感。他粗暴、冷漠,总是为一丁点的小事就打骂年幼的Jim,而作为母亲的Winona也从未制止他的暴力。这对年幼的Jim来说是极大的打击。一开始他感到愤怒,更是对母亲有着深深地失望,他反抗frank的暴力,用哭泣声向母亲诉说不公。渐渐的他意识到这反抗是徒劳无用的——Frank并没有因此减少对他的“惩罚”,Winona也并没有制止或劝解,她只是尽力减少去面对Jim——他总会让她想起George独自一人驾驶着开尔文号冲向敌舰时那刺目的光芒,带给她一生黑暗回忆的光。
                         在一次次的无用反抗后,Jim不再抵抗冷漠的家庭给予他的伤害,也不再讨好母亲来追求获得母亲对他的疼爱和重视。他选择默默承受身体的伤害和精神的孤独和困扰,以及每夜的梦魇。他相信随着时间流逝,总会有那么一天他有能力逃出这个支离破碎的家。
                          18岁生日前的那个夜晚,Jim抱着膝盖坐在床边。衣柜旁阴暗的角落里放着一个背包,Frank并没有注意到,骂骂咧咧地催促Jim上床睡觉并重重地摔上了门。月光透过玻璃撒在Jim金色的发梢上,他低垂着头,睫毛微微颤抖着。镇子上12点的钟声敲响,意料之中的,没有惊喜出现——几年前的他也曾期待过母亲在钟声响起时突然打开他的房门对他说一句“生日快乐”或是给他一个作为母亲最简单的拥抱。后来他也想明白了,他的生日正是对母亲最痛苦记忆的提醒,他们双双选择假装忘记。Jim摇头叹了一口气,嘴中轻轻地唱起了生日歌。
                         待到唱完,他抹去眼角微微溢出的眼泪,他知道这个地方对他而言已经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他背起角落里的背包,像之前的无数次离家出走一样沿着窗外的树跳下二楼。推开后院的木栅栏门走出院子,Jim缓缓的关上了门。他忽然感到一阵轻松。他没有急不可耐的跑起来,而是慢慢的向车站走去。他能听到鞋底和沙砾的摩擦声,能听到胸腔嗵嗵的心跳声,好像还有自己的抽泣声…
  /
                          帮Joe打扫完这一晚人们疯狂后留下的烂摊子后,Jim长抒一口气坐在吧台边出神。Joe拍了拍他的后背:“想什么呢我的孩子?”Jim疲累地微笑着摇了摇头:“只是有些累。”Joe蹙紧眉头说:
                       “你虽然年轻但也不能这样折腾自己的身体啊,    每天从早到晚地工作——而且我得说你做得很好。但这就是你想要的人生么?一生为了生存下去而消磨精神和身体?你看到镇子里那些星际联邦的人了么,你是个聪明能干的好孩子,你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在几年学习之后运用你年轻活力的思想向太空探索。我知道你不愿去面对那件让人痛苦的事…但是毕竟你的人生才开始,你不能让它永远的牵绊住你…”
                         Jim微微皱起了眉头。一年前离开Kirk家并不会让他永远的远离父亲牺牲的事实。只做了短短12分钟舰长的父亲却救了800余人的事情过去十多年依然被人们传颂着。从前Jim因为母亲的缘故不愿去面对,但他心知肚明,不管如何逃避他依然是George的儿子,英雄的后代。看Jim低头不语,Joe安慰地摸了摸他的头:“不用强迫自己我的好孩子,跟着你心的选择去走。”
                           熟练地输入了密码,公寓的门随着绿灯亮起缓缓打开。Jim随手扔下背包踉踉跄跄地扑向沙发。
                        他对George的感情是复杂的。父亲给了他生命, 并用牺牲换来了他的成长;但正是因为父亲的死,母亲从未让感受到母爱的温暖——他的离开带走了母亲的爱。他逃出来就是为了能够永远地远离那个让他只能感受到冷漠和粗暴的家,以及那个人们因为他父母而对他指指点点的环境。但是Joe的提议的确使他动摇了,不知是父亲的遗传还是因为年轻对科学知识的好奇,他自幼就对物理和天文充满兴趣。他也曾想象过能成为一名星际联邦的舰长,驾驶着星舰和自己的船员去探索浩瀚的星辰。Jim感到释然,既然已经决心抛下痛苦的回忆和破碎的家庭,他也有责任不能让自己一生只为活下去而生活。 他决定明天白天的工作完成后就去报名。
                         做出了决定的Jim感到一阵轻松。他忽然想起了今天在酒吧遇到的那个瓦肯人。英俊迷人的外表配上死板逻辑的思维,这种搭配方式让Jim不禁露出了笑容。他也曾听说瓦肯人非常在乎个人空间,唐突地打扰会引来他们的不满。但是他觉得…今天碰到的这个人似乎有些不同。
                           Jim感觉自己比之前更加期待能够进入星际联 邦。他期待能够和那个尖耳朵再次相遇——至少先问到名字吧。Jim把脸埋进沙发中,嘴角不自觉的上扬起来。

TBC
———————————————————————
感谢点赞关注还有推荐的朋友们啾啾啾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