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友友的粽粽

停产粽

【AOS】【sk】fateful encounter【3】

拖延症患者粽把第三节拖到半夜才写完…如果读起来怪怪的那就是一点左右修改的时候乱写了【误
还是急不可耐地让Spock开始一点点产生感情了【是不是剧透了】
苦恼于自己的文笔,好希望写着写着就能慢慢进步啊
不废话了上文!
———————————————————————
———————持续正经的分割线————————
———————————————————————
          结束了白天的工作后,Jim并没有回家而是选择先去街角那家二手书店。距离晚上酒吧的工作还有两个小时,算上吃饭和步行的时间,他还可以在书店泡将近一个小时——为了防止再次出现前一晚迟到的尴尬局面,他觉得还是给自己宽裕的时间来“浪费”比较好。Jim撇了撇嘴,推开了书店的门。虽说以现如今的技术,网络上的资源无穷无尽,大可不必再阅读纸质书。但是对Jim来说,书店里的书香味还有翻书时纸页间摩擦的声音都让他感到安宁,远比阅读电子屏幕上的文字享受得多。
         挑选好要借阅的书籍后,Jim拿起用纸和细绳包好的书准备推门离开,不想门已经被另一只手从外面推开。
  /
          Spock将书店的门推开,却看到昨晚那个少年站在他的面前。少年穿着一件舒适整洁的格子衬衫,袖子随意地卷着,似乎远离了酒吧喧闹混乱的环境,整个人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羞涩腼腆的学生。夕阳撒在少年的金发上,Spock感到一阵眩目。他似乎不符合逻辑地对一个人类少年产生了兴趣。面前的人只是呆楞楞地看着他,手不自觉地抬起想要扶在门把手上——当然他只顾着看眼前的人,手却盖在了Spock的手背上。
  感受到手背的触感,Spock紧张地抽出了自己的手。
           Jim的脸腾地一下红了。他不仅盯着人家脸看还摸人家的手被厌恶的躲开了。Jim摸着后颈不好意思地看着对方不知该如何开口道歉。似乎是感知到了Jim的想法,Spock假装忽视了自己略微泛绿色的耳尖平静地说:“瓦肯人手部神经比人类敏感,我所做出的行为并无对你有负面的情绪。”Jim不好意思地咳嗽两声说:“不管怎样还是得和你说一声抱歉,毕竟我……”两个人尴尬地站着,直到有人要进书店Spock才送开了抓着门的手。“要去喝杯咖啡么?算是我刚才的冒犯的补偿。”还没有完成去书店借书的计划,就和这个才第二次见面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少年去喝咖啡是非常不符合逻辑的,让Jim,同时也让Spock自己感到意外,他点了点头,二人并排走向对方口中那家“特别可爱”的咖啡店。
          沉默片刻,Jim偏过头说:“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告诉我么?我是Jim·Kirk,你可以叫我Jim。”“Spock,叫我Spock就好。”Jim的目光定在了Spock的胸口,他惊呼:“你是星际联邦的军官!”“正如你所见。看来你对星际联邦有一定的了解。”“确实是有一些了解,不过那都是因为……”Jim眼神中出现了一丝茫然和失落,没有再说下去。Spock感到慌张,他似乎不该展开这个让对方难过话题。不过Jim很快抬起头对他笑了笑说:“我们到了。”
          Jim给自己点了一杯卡布奇诺,而Spock要一杯美式咖啡。Jim高兴地对Spock说:“这家店的甜品特别好吃,要尝尝么?”“糖分和巧克力对瓦肯人来说就像酒精对人类的作用一样,少量的食用也会使我们产生一定反应。”Jim失望地撇了撇嘴——毕竟也不好意思自己一个人吃,他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
          选好座位坐下后,Spock微微品尝了一口咖啡说:“这家店的装修确实可以说是‘可爱’,咖啡的味道也很好,对于你的邀请我表示感谢。”Jim抬头向Spock微笑说:“客气什么,毕竟是我在你准备进入书店时打扰到了你…wait!你本来是要去书店的!”Jim局促地搓搓手,“我不仅冒犯了你,还影响了你的计划!”Spock看着他紧张的样子,不自觉挑起了一边嘴角:“拒绝你的邀请并完成去书店借阅有关现今科技发展的书籍的计划是符合逻辑的。不过从你昨天的发言和今天借阅的书籍量来看,和你交流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而且和你待在一起有种舒心的感觉——Spock心中默默地说道。Jim静静地看着Spock,露出了一个灿烂恬静的微笑:“谢谢你,Spock。”
         交流了这一段时间阅读的书籍和喜欢的类目,Spock惊讶于Jim的阅读量和对其理解的深入,按照人类的标准,Jim的才智完全是可以在星际舰队有一席之地的——不过今天提起星舰时Jim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Spoc在不知不觉中对Jim产生了一种保护的欲望,他不想让面前的少年再次感到难过。他渴望着能再次遇见Jim,哪怕像今天一样只是静静地坐着面对面喝着咖啡闲聊。
          “不好意思Spock,接下来我还得去酒吧工作,很感谢你接受我的邀请,还和我聊了这么久,真的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过了…我发自内心地感谢你。希望能再次遇见你。”说罢Jim脸上飘过一片红,急忙转身走出了咖啡屋。Spock看着Jim的背影怔神片刻,嘴里默默说:“是啊,希望能再次遇见你。”

TBC

评论(8)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