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友友的粽粽

停产粽

【spirk】st12结尾发散性脑洞

数学分析课困了就开始胡思乱想,忽然想到一直对12结尾太快的怨念。多点感情戏啊多浪费场景啊!!!!大好机会赶紧表白啊你家舰长差点死了还不表白!!!!!【划掉】
———————————————————————
———————总是那么正经的分割线———————
———————————————————————
  沉浸在无边的愤怒和痛苦中,Spock只听到Uhura好像告诉自己Jim还有救…他还有救…这个混蛋还不能死…燃烧着怒火的深棕色眼睛盯着身下已经失去知觉的Khan,给了他下巴最后一击后,Spock自己也眼前一片漆黑晕厥过去。
  被身边的对话声吵醒,Spock发现自己正躺在医疗室内。“哦你个混蛋还真会挑时间醒过来,用Khan血液制作的血清已经完成了。”来不及看自己身上包扎着的绷带,Spock不顾护士的阻拦,身形略带颤抖地走向McCoy。他紧紧地捏住医生的胳膊,尽力压抑着内心的激动和紧张却还是磕磕绊绊地说:“这血清…真的能救活Jim对么…他…还有救对吧…”看着平时冷静的大副如今慌张失态的样子,McCoy把即将脱口而出的牢骚话收回腹中,拍了拍Spock的肩:“相信我,相信Jim。”
 看到眼前手术台上的冷冻管,Spock颤抖着不敢接近——他的舰长正躺在其中,安详但已然失去了生命。他相信McCoy的医学能力,并且从逻辑上来讲从Khan体内血液制成的血清有85%以上的可能性让Jim重获新生。但是人类那一半的感性让他慌张害怕于那接近15%的失败率,看到舰长失去血色的面庞会让他想起玻璃门后无力垂下的手和倏而不再聚焦的蓝色眼睛。Spock穿过人群默默走出了房间。
  正坐在台阶上双目失神地看着手上的绷带时,McCoy静静地走到他身后:“血清已经注射进去,我觉得你会想要去陪陪他。”
  还未走进病房,Spock就听到了屋内机器传来有节奏的“滴,滴,滴”声。待他推门走进,他看到Jim正安详地躺在病床上,胸膛正平稳缓慢地起伏着。Spock扶着墙大口地喘着气,嘴里叙叙地念叨着:“活过来了…真的活过来了…”
  两周过去了,没有人把他们的大副劝离病房,Spock只是静静地坐在床边,双手紧紧地拉着Jim的右手——他希望那双蓝眼睛再次睁开时能先看到自己。McCoy走进病房,看到Spock还是保持着一样的姿势,不禁皱起了眉头走近他,压低声音说:“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双眼下的乌青还有身上的绷带!我明白你想要等到Jim醒来,但是你现在的样子更会让他醒来后担心你。快去医疗室换掉身上的药,回你的房间好好休息休息,我相信Jim更希望他的大副用精神健康的样子来迎接他。”
  第二天的早晨,Spock早早起来向病房赶去,整理好着装正准备推门,却听到房间内传来了McCoy的说话声:“告诉我,你现在有没有想杀人的感觉?对权利的欲望?或是…”“No more than usual,Bones.”又听到那熟悉的声音,Spock激动地推开了门,再次看到Jim调皮的笑容时他屏住了呼吸怔在了原地。看到Spock来,McCoy识趣地拿起无针注射器和资料走出了病房。
  二人沉默了片刻,Jim微笑着说:  “Spock…听说你最近一直在照顾我,非常感谢你我的朋友…其实你不必这样,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么…唔…”话还没说完,Spock就快步走到了床边附身抱住了Jim:“不要再这样了…我害怕了…我真的害怕了…不要再一个人去做这样危险的事了好么?我害怕再次失去你,只剩我一人真的很孤单…”
  Jim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和Spock慌张的语气吓得双臂停滞在空中不知如何是好,但他很快放松下来环在Spock的后背轻柔地抚摸着:“我知道我也懂得你的想法,我不会再这样了。”Spock抬起身子温柔地注视着那双又充满了活力蓝眼睛:“我永远不要再失去你。T'hy'la,我爱你。”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