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友友的粽粽

停产粽

【spirk】He is the sun【1】

感觉叽姆设定小痞子会特别可爱,让俩人慢慢培养感情,当做一块大甜饼吃吧_(:з)∠)_
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会尽力不坑的!!!【抱头等揍x】
———————————————————————
——————像粽粽一样正直的分割线——————
———————————————————————
  星联中学即将在下学期转来一名外星人——在星际联邦成立之后这本不是什么稀奇事,只是这名转校生是一位瓦肯人。拥有高智商且很少有离开母星的瓦肯人居然会放弃Kohlinahr训练来到地球学习,这爆炸性的新闻很快传遍了全校,当然也传进了Jim的耳中。
  作为全校闻名的小坏蛋,Jim让所有老师头疼且又无可奈何。他“完美”地做着所有坏孩子常做的事——校内睡觉逃课不写作业,校外打架喝酒调戏女同学,但即使是这样他却总是让人意外地名列前茅。对于Jim这样的孩子,所有老师都选择了无视——只要不影响上课进度,老师们都对他所有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默认了和老师们的暗中协定,Jim安心地一个人坐在教室角落的座位划水。
  一个暑假的猜测和兴奋期待后,终于迎来了新学期降临。Jim从未向任何人表达出他对瓦肯同学到来有所兴趣,不过他还是放下了手上的活动——毕竟观察新同学局促的举动比弹橡皮屑有趣多了。
  上课铃响起,Mr.Pick带着教案走进了教室。确认了Jim没有逃课而给他找麻烦,Pick松了口气:“正如大家所知,我们班在这学期迎来了一个新同学。相信不用我再向你们强调该如何对待新同学了,做好你们自己该做的事。好了,大家鼓掌欢迎。”没有想象中的局促和紧张,缓缓走进教室的瓦肯人的脸上反而是如成年人一样平静如水的表情。校服看起来整齐而修身,整个人挺拔精神,教室的角落里传来了一声响亮的口哨。
  “来吧,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不用感到紧张,我相信大家都很想了解你。”
  他向Pick微微颔首转而快速地扫过全班的同学,目光定在了刚才传来口哨声的角落里的那个人身上。金发碧眼的男孩儿敞开着校服外套,领带松散地系着。发现新同学正看向他,Jim挑起嘴角狡黠地眨了一下左眼。Spock皱了皱眉头将视线收回,清咳一声:“咳,大家好,我来自瓦肯星,名字是Spock S'chn T'gai,你们可以称呼我为Spock。”自我介绍的声音戛然而止,Pick尴尬地看向Spock。
  “就这些么Spock同学?为什么不再说一说你的兴趣爱好或者喜好的食物什么的…”
  “无意冒犯,但是对36名还不熟悉的人类讲述我的经历或者涉及个人隐私的介绍是不符合逻辑的。”
  似乎是班里突然无声的尴尬环境让Spock意识到了这发言对人类来说的不合适性:“不过用你们人类的表达方式,我‘希望’在以后的相处中能逐渐和大家相互了解。”
  随着几声稀稀拉拉的掌声,Spock走到了Mr.Pick给他定的座位前。Jim抬起头玩味地看着Spock,伸出一只手:“欢迎你啊新同学,似乎你要坐在我前面了。合作愉快。”Spock并没有伸出手,而是蹙眉说:“感谢你的欢迎。我不是很明白你所说的‘合作’是指代哪一方面的,不过若与考试相关则是违反校规及不符合逻辑的。”听到Spock严肃生硬的表达方式,Jim拍了拍Spock的小臂笑出了声。Spock为Jim突然的身体接触和不明确的回应感到一丝恼火,微微退后转身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
  早上的课程很快就结束了,Jim被下课铃声叫醒,揉了揉略有些干涩的眼睛,抬头看到前面的人已经离开。捋了一把自己金色的头毛,Jim起身独自前往餐厅。虽说Jim时常和校外的小混混们勾搭在一起,但在学校里实则很少有人搭理他。毕竟有谁想要和一个小痞子牵涉在一起呢?Jim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现状,且早就不为之感到难过,他反而感到一丝庆幸——没有大人的束缚更没有同龄人拖后腿岂不更加自由?
  午饭时间照例没有人陪伴,Jim只好端着自己的午饭寻找一张空桌子独自享用。如今正是食堂里人最多的时刻,Jim也并不愿意和别人分享一张桌子。他懒得让自己的耳朵被迫灌进各种无聊的校园轶事。来回转了两圈,蓝眼睛锁定了那个黑色的身影,“看来那个尖耳朵也是个没有人邀请的可怜鬼。”Jim坏笑着走近Spock。
  “请问这里有坐着其他女同学么?”
  Spock放下手中的汤匙,深棕色的眼睛对上了那双湛蓝的眼睛:“否定的。并且我不是很明白你对于这里是否有女同学的发问。”
  “Oh,come on Spock,你难道不想在第一天就获得女孩子的注意力么?”
  “依旧是否定的,瓦肯人不注重感情交流。相比无意义的‘调侃’,高效地利用时间才是符合逻辑的。”
  Jim怂了耸肩膀,自觉地坐在了Spock对面。Spock抬头看了他一眼,并没有拒绝。
  “我的午餐已经进行完毕,请允许我的离开。还有,你的食物搭配热量严重超出了人类标准。”
  说完Spock微微颔首端起他的沙拉盘起身离开,独留Jim看着他的背影离开:“瓦肯人…这不是挺能说的么…”

TBC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