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友友的粽粽

停产粽

【AOS】【sk】fateful encounter【1】

正如上一篇所说,沉迷sy和lof看太太们的文,拦不住自己也想写文的冲动,也就动笔开始写了_(:з)∠)_
感觉自己文笔真的还有欠缺,算是一种对自己的锻炼吧
哦哦哦忘了说!这篇文是在学院里的故事,希望一口气甜下去!
——————————————————————————————正经的分割线——————————
———————————————————————
                        进取号的建设已接近尾声,虽然大家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工作,但是每个人都难以按捺内心的轻松和兴奋——除了spock,依然高度集中于自己负责的工作。
                          作为星际联邦派来建设进取号的专家组的一员,在有限的时间里进行高效的工作才是符合逻辑的。但积极参与这类“团体活动”更有助于他对人类行为的观察,spock还是接受了在326个工作日结束后和专家组的成员去一家当地有名的酒吧“消遣”。
                         夜幕降临,距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进取号的建设基地在爱荷华州的河滨镇,镇子并不大,即使是要从基地的公寓赶到镇中心的酒吧步行时间也不会超过半小时,他还有充足的时间收拾打理。spock换下了那身星际联邦的灰色制服,从衣柜取出一件深蓝色的衬衫和一条黑色的牛仔裤。那是他除了制服和瓦肯长袍外少有的休闲服饰。spock看着镜中穿着人类样式衣服的自己,难以抑制地思念远在瓦肯星上的母亲——那个伟大的,拥有胜过全世界的爱和温柔的人类。母亲是他的骄傲,虽然从他年幼时就不再过度表现对母亲的依恋,但面对瓦肯科学院面试官对母亲人类身份的羞辱,他坚定地放弃了对他而言最符合逻辑的选择。
                        在酒吧狭小的空间里,绚丽的灯光在舞池中闪烁着,人们随着在嘈杂的音乐中舞动着身体。spock微微蹙了蹙眉,选择了远离舞池的吧台边坐下。没多久,一个冲进酒吧的身影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那个有着沙金色头发的人类少年慌张地向吧台跑过来,虽然并不是向着spock,但是他还是在看到了那双透亮的蓝眼睛的一瞬屏住了呼吸——被素未谋面的人类吸引对他来说太不符合逻辑,但他还是不自觉去关注着他的行动。少年站在吧台后的一个服务生——准确来说应该是这家酒吧的店主面前,不好意思地挠着后脑的头发,向他面前的中年男子解释着:“Joe我真的不是有意要迟到的…我知道这份工作对我而言来之不易…我也想要能坚持做好不出错…只是今天得到了几本书看的太入迷了忘记了时间…Joe我恳求你的原谅…我下次不会再这样了…”“我明白我的孩子,你不要感到过分的自责——当然你的迟到确实使我的工作量有稍许上升”那个名为Joe的男子温柔地笑着说,“不过我知道你不是有意犯错,年轻人总是会对新奇的知识有着无限渴望。我相信你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错误了,快去换上制服吧,今天的客人真的非常多,带上120分的精力投诉工作吧!”三倍听力让spock把这段对话都收入耳中,他挑起一边眉毛,“fascinating。”
                         金发少年穿过人群进入了酒吧深处的门,不一会儿就换上了服务生的制服,并把那一头毛糙的头发向后梳起,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很适合这样的打扮,整个人精神帅气。看起来不只是spock被他所吸引,许多正在性感漂亮的姑娘也忍不住向他投去热烈的目光。“他就是Jim,这家酒吧最可爱的服务生!你看看他!那么可爱帅气!”“不只是长相,听说性格也是…”“是啊是啊!……”随着他的出现,现场出现了不小的骚动,许多姑娘走向吧台要Jim为他们调酒,和他进行着暧昧挑逗的对话。Jim对每个人都报以微笑,和他们调笑着,手上的工作也没有停下,一杯一杯的酒摆上了吧台。spock看到他的同事们向他招手邀他去舞池,spock礼貌地摇了摇头表示了拒绝,对方只好无奈地耸了耸肩。习惯于spock日常生活中的冷淡,他们本就预料到了spock对跳舞和勾搭女孩子的漠视——但是可能怎么都想象不到这个瓦肯人会对一个人类男孩儿别样的关注。
                         当spock转过身时对上了那双蓝眼睛,Jim颇玩味又好奇地看着瓦肯人:“一个人么?”spock眼中闪过一丝慌张——很少有人和他距离这么近对话,当然他很快就调整了自己的状态以及两人的距离。“不可否定这是事实,不过从逻辑上讲这是我的私事,和您无关。”Jim被瓦肯人生硬的态度逗得笑了出来,虽然对这个逻辑性极强的种族有一些了解,不过真正和一个瓦肯人对话还是第一次,不得不说——嗯——logical。“无意冒犯,”Jim没有停下手上的工作,笑着说,“不过我可得劝劝你,要是有心仪的姑娘可千万不能这样说话哦。”spock盯着调酒杯在那修长的手中翻转,不一会儿一杯亮蓝色的酒就放在了他的面前。“蓝色玛格瑞特,那些姑娘们说我这个调得最好,希望也能符合你的口味。”唐突地建议对方饮酒,尤其是对个人空间极其重视的瓦肯人,Jim本以为对方会拒绝,出乎意料的是对方接过酒杯盯着自己的眼睛说:“酒精对瓦肯人来说不足以影响思维运作或使我们产生不合逻辑的行为。还有,用人类的词语来形容,我“很喜欢”蓝色。”Jim感觉自己脸忽然一阵红热,干咳两声说:“啊…是么…你喜欢就好…”Jim但愿昏暗的灯光下并没有人注意到自己脸上那一片绯红。

TBC

评论

热度(35)